5.7.17

不 / 怕死亡




◎不 怕死吗?

这几天追看了一本小说,女主角是自闭症患者,

男主也曾经因为车祸而失聪,双手也动不了。

两人在西藏爬山的时候,因为女主坚持继续爬,

男主也跟着她,爬得越高越少氧气。

终于爬到了最顶,女主问男主:“你怕死吗?”



以前我也想过││死亡││这个课题。
 
可以说,以前,是怕的。
 
有谁不怕?
 
到现在为止,我还是怕的。
 
怕死亡为我披上白布。
 
怕死亡将我锁在棺木里,
 
那时候的我定是无力反抗。
 
不过,我经过我爸这件事情,
 
我好像觉得,其实死亡不可怕。
 
撒手走,握拳来。

我最怕的是,我还未完成我想完成的,

就这样走了,一句话也不留,
 
没有人知道我发生了什么。

倒是挺可怕的。

这前半辈子的我,完成一件事。

写作。

我希望我死后我的后代可以读读我的作品,
 
哪怕是劣质的,哪怕是优秀的。
 
都没关系,别去计较那么多。
 
 我很庆幸,在上一次的马社报告中,
 
我终于读懂了我太祖父的回忆录。
 
或许,晚年的我也计划这么做。
 
写一本回忆录。
 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